包装设计的构图有哪些套路?

包装设计关于产品不断有着不可无视的重要性,就好比一团体的长相,颜值高、有特点的人更容易被人记住,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优秀的包装设计很多,它们来自不同的产品、不同的表现方式、不同的国度地域,但是万变不离

  包装设计关于产品不断有着不可无视的重要性,就好比一团体的长相,颜值高、有特点的人更容易被人记住,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优秀的包装设计很多,它们来自不同的产品、不同的表现方式、不同的国度地域,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这些包装的构图方式往往就那几种,也就是所谓的“套路”,上面我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套路一、独立主体式。

构图1.webp.jpg

  这种设计方式是最为普遍,设计师依据产品的属性等特点发明出一个视觉图形,然后把它做为包装的主体,我们常常会把它居中处置,但很多时分也会有所偏移。这种构图比拟容易发明视觉冲击,复杂明了,且易于延展和传达,比方上面这些作品:

构图2.webp.jpg

  套路二、色块式。

构图3.webp.jpg

  色块式前几年很盛行,即用色块或许图片把版面分红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面,普通状况是一局部色块用来展现图片(主视觉局部)、另外的色块用来陈列产品信息等。这种构图方式的口号是:时髦时髦最时髦。

构图4.webp.jpg

  套路三、包围式。

构图5.webp.jpg

  包围式是指设计师为了突出包装上的次要文字信息,用众多图片元素把其围绕起来,这种做法可以使产品称号或标志很突出,有点像武侠片里男主被朋友重重包围的觉得,围绕的元素普通采用花纹,文艺清爽范十足。

构图6.webp.jpg

  套路四、部分式。

构图7.webp.jpg

  部分式就是把主体图形隐藏一局部,只展现图形的部分,由于很多图形部分比全体更美观。就仿佛有些人全体长得普通般,但是也许某个部分长得还是不错的,比方说耳朵啊、眉毛啊,那这些人发自拍的时分可以多把这些细节缩小处置,而且这种构图让人很有想象空间。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