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排版的五个技巧

【译者的话】 如何做一个复杂及又吸引人的封面?一个版面上有很多图片要使用要如何组织才干不惹起混乱?如何设计包括各种不同的信息而且又吸引人的网页?工夫不多的时分有什么捷径让你疾速完成一个吸引人的作品?本文经

【译者的话】 如何做一个复杂及又吸引人的封面?一个版面上有很多图片要使用要如何组织才干不惹起混乱?如何设计包括各种不同的信息而且又吸引人的网页?工夫不多的时分有什么捷径让你疾速完成一个吸引人的作品?本文经过五个实例启示你的创意之门 。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一、狭隘的封面与内页构成吸引人的比照效果

下次当你在设计一些报告书之类的封面时,可以将它设计得耳目一新。在狭隘封面上的黑色图片对读者发生了相当大的吸引力,同时又能让读者看到上面一页的局部内容。外面那一页是引见文字。这种版式永远都给人吸引人的眼睛。

实际上说,这个封面可以说是由两个页面组成。由于这两页纸同时构成了一个封面,所以外面的文字应该与封面的图案配合好程度线。

当然,将顺序互换一下也未尝不可。文字标题在最下面一页,而图片则变成内页。效果异样不错。

应用颜色及图案的适当变化,可以使你随便设计一系列这样的美丽封面。

二、封面上有太多照片要用?将它们按网格陈列!

与其将封面设计成一幅复杂的笼统拼贴图,不然将图片陈列划一,既复杂,又美观。这种按网格陈列的图片有大有小,相互堆叠,但全体看起却象是一个无机全体。

正方形网张:有时你在设计封面时很难找到一张完全合你心意的照片,干脆将几张图片同时用上。然后用方格来定位。当然,为了使它合适网格的大小,你事前需求对图片停止适当的剪切。一个 4 × 4 的网格构成 16 个小方格。留意下图中,这些网格线在设计中依然是保存的。

从下面这个表示图可以看出。整个网格将封面分红三局部,并将一切元素都构成了划一的陈列。而上下的文字都是与其中一条网线对齐的。

三、网页:将众多的信息构成视觉层次感是最大的关键

Men.style.com 的网页中包括了众多的信息,下图共有 9 张图片,还有很多大小标题,所构成的区域数量也十分多――有重点的封面报道,有一些是比拟主要的旧事,还有其它的搜索功用等等。但你在看这个网页的时分,却并不会让你的眼睛莫衷一是眼花纷乱,相反,整个版面布置得十分美丽及吸引人。为什么有这种效果?关键是他们在排版上强调了层次感。整个版面大元素与小元素之间,经过淡色及暗色及组织构成了协调的比照。

一眼望去,电影明星盖伦霍尔( Gyllenhaal )是这个版面当之无愧的视觉焦点。他为什么有这种力气: 1 、他是这个网页中最大的一个元素; 2 、他的身体轮廓与那些矩形的直线边框构成了比照; 3 、他超出了区域一局部; 4 、以黑色为主的肖像与四周白色区域构成了比照。 5 、在这么多图片中,他的面孔是大家最熟习的,而且,他还直视着你。

从上面的表示图你或许看到更清楚:

A 是最次要的区域。( 1 )该版面被分红三个次要区域;( 2 )而每一个区域又再细分为各个小区域;( 3 )这些小区域外面还有更小的区域。而 A 区域给人颜色厚重的觉得,使它随便地与其它两个区域分开。而 A 中的小区域之间的比照则较为低调,并没有象大区域的比照那样激烈。

这样的划分,使到网页可以包括很多的信息。特别留意其中标题的款式,在不同区域中一些次要标题的字体及款式都是一样的,使到整个版面在视觉上构成一个全体。

四、图片版面:一些小元素可以“硬化”版面

怎样才干在这个网页设计中,使吉普车的图片让观看的人显得更有动感?复杂,在整个版面中加上一些小元素。这些小元素可以使网页及图片边框所构成的硬边觉得“硬化”,使到整个版面让人觉得愈加亲切吸引。

从下面的两个网页中我们可以看到,图片的吉普车图片占据着十分大的地位,而且正在向你驶来!而当你加上一些小元素之后(如上图的小石块及树叶),会使到整个版面发生奇妙的视觉变化,由于这些小元素与吉普车的比例与我们在理想生活中所看到的比例觉得差不多分歧的,这样就会使吉普车给人的觉得更真实。而这些小元素加在版面的边缘上,硬化了硬边的觉得。这些小元素我们可以从一些图片取出,而在使用时应该加上一点暗影效果,显得更真实。

五、关于一些低预算及工夫很紧迫的版面设计,我们应该走极端!

关于一些小型设计项目,费用预算很低,但客户又要求你工夫要快,面对这种状况,我们以极端的方式设计是其中最容易的一条路――或许让你的图片显得十分大,或许让图片显得十分小。搜集一些矢量或图片素材,再加一些特别的字体,就可以轻松完成:

下面的设计中各个元素显得很小,而且图片款式差不多。这种一行陈列的设计不必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行粗大的字体是希望成心添加版面的复杂性。而白色是其中次要的色彩。

而上图这个则相反,元素很大但构造却很复杂,我们将其中的图片尽能够拉大,但与背景的比照不要太过激烈,出来的效果就是:你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发明出一种很酷的视觉效果。线条较细的字体与图中那只要点呆鹳的抽象发生良好搭配。请留意小表示图中的虚线,它是各个元素之间发生联络的参考线。

本文所用颜色如下: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