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小看的“七夕档”,为何往年只上了一部爱

是由于片方对历来七夕“票房一日游”抱有的慎重,还是对《盗墓笔记》等大片挤压排片怀揣的担忧?有时分,鸡肋和机遇的区别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8月9日,也就是往年的七夕节,出其不意的仅有一部爱情片上映。七夕节档期冷

  是由于片方对历来七夕“票房一日游”抱有的慎重,还是对《盗墓笔记》等大片挤压排片怀揣的担忧?有时分,鸡肋和机遇的区别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8月9日,也就是往年的七夕节,出其不意的仅有一部爱情片上映。七夕节档期冷落的面前,是由于片方对历来七夕“票房一日游”抱有的慎重,还是对《盗墓笔记》等大片挤压排片怀揣的担忧?有时分,鸡肋和机遇的区别往往只在毫厘之间。

  

  每年的电影暑期档中,会有一个特别的日子格外引人关注——它就是七夕节。这个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被敏锐的片方营销成了中国情人节夜晚一场必要的电影消费。

9-1.jpeg

  2016年的七夕定格在了公历的8月9日,但相比过来几年,往年七夕档的电影市场却冷落的有些出人不测,仅有李准基、周冬雨领衔主演的《谎话西西里》一部爱情片于8月9日七夕节那天全国公映。

  

  据数娱梦工厂统计,2014年的七夕共有《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不再说分手》《我想结婚的时分你在哪里》三部爱情电影在当天上映。

  

  而2015年的七夕档曾一度有6部爱情片进入排期,虽然最终《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新步步惊心》《陪安东尼渡过漫长岁月》《落跑吧爱情》4部电影因各种缘由另择档期,但仍然有《新娘大作战》和《恋爱中的城市》两部作品在去年的七夕节当日上映。

  

  那么2016年的七夕档为何会如此冷落,七夕档终究是爱情片的鸡肋还是机遇?

9-2.jpeg

  七夕档遇冷是为给《盗墓笔记》让路吗?

  

  定档在往年8月9日七夕节当天上映的《谎话西西里》,是由凤凰传奇影业无限公司、北京宸铭影视文明传媒无限公司、影一制造所股份无限公司、英皇影业无限公司出品的一部爱情片。

  

  因“限韩令”的缘由,该片曾一度传出男配角、韩国男星李准基无法来中国为该片站台亮相,但是在8月7日《谎话西西里》举行首映发布会,李准基还是“有惊无险”的如期呈现在了现场。

9-3.jpeg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