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留意力—解剖设计的本源

物质世界客观存在,而人的“视觉成像”是对以后世界的“唯心”重建。这种重建基于团体“经历”、“感知”和“个人认识”。最后迷信家以为人类经过视觉主动获取四周世界的全部图像信息而树立团体的视觉材料库,近10年来的

  物质世界客观存在,而人的“视觉成像”是对以后世界的“唯心”重建。这种重建基于团体“经历”、“感知”和“个人认识”。最后迷信家以为人类经过视觉主动获取四周世界的全部图像信息而树立团体的视觉材料库,近10年来的研讨标明捕捉“全部图像信息”只是个传说,其中由心思学家Daniel T. Levin 和Daniel J. Simons树立的实验“真实世界”客观阐明一个现实:大脑应用眼球1/10秒的速度获取重要信息,而这些信息将效劳于正在停止的中心义务。举个例子,你的大脑向眼球收回指令阅读这段文字,而让你疏忽了文章右侧导航的其他信息。


左图为相机拍摄效果,右图为人类视觉关注效果

  正由于有如此特性,研讨“视觉留意力”变得尤为重要。如何让用户更容易发现我们的产品?如何让商家更无效的广告?如何让我们的网页和软件更容易震动用户,更有萌点?… 在深化成绩之前先复杂理解三个概念。

  视觉信息处置流程

  人脑皮质有140亿-160亿个神经元,其中常用的不到1/10,而五感瓜分到的神经元则更少,所以在睁开眼睛,有少量视觉信息输出的时分做无机挑选变得十分有必要,这也是漫出息化的优化后果。某些医学著作提到,视觉信息处置需经24个以下流程,Colin Ware又将其归结为三个阶段,大致是: 一、根本信息提取,并行处置多个特征; 二、依据目的需求,挑选关注内容; 三、保管关键目的,联想相关描绘。(详细见《Visual Thinking For Design》)

  主动关注和自动关注

  “主动关注”又称“安慰引发”,依照Colin Ware归结的三阶模型可以了解为:最根本的视觉元素,颜色、地位、顺序、轮廓等交错构成 -> 过滤多余信息,有序构建复杂图像、塑造三维模型等 -> 确认信息对象,并从“经历”获取更多其他信息来描绘对象。可参考表示图:

  例如网页右下角的弹出广告,我们眼睛先是看到右下角一个框,很多颜色在跳动,然后看清楚是一团体在跳舞,最初才是确认出原来是**公司的广告。视觉信息是一种生物电流脉冲信号,眼球神经主动感知事情传送到大脑,大脑自动确认事情后回馈,构成一个循环进程。但是“关注”事情并不一定由眼球发起,那种由大脑发起的“自动关注”也称“概念引发”。比方翻开下载网页,我们去寻觅“下载按钮”,就是“自动关注”的典型例子。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