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折页单页

【译者的话】 只用一张纸设计成的折页单张,不但本钱昂贵,而且美丽吸引。经过对各个折叠区域的精心散布,使整个设计就象在跟读者讲一个风趣的故事,而其中图片、文字的版面布置至关重要,虽然只要一张纸,却让你有不时

【译者的话】 只用一张纸设计成的折页单张,不但本钱昂贵,而且美丽吸引。经过对各个折叠区域的精心散布,使整个设计就象在跟读者讲一个风趣的故事,而其中图片、文字的版面布置至关重要,虽然只要一张纸,却让你有不时深化阅读下去的乐趣。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无论是小说、扮演、歌曲及演说,都具有一种“故事式”的作风――它们有开端,有推进,有完毕。其中各个局部都是相互联络的。我们采用这种特点来设计一个折页单张,随便可以让设计发生一张吸引人的觉得。折页的运用,使读者在观看时发生一个先后顺序,而每一个区域都放置不同的故事内容,但同时,全体的作风却是调和协调。这种设计本钱昂贵,而且给人一种内容空虚的觉得,设计起来也很风趣,看一下我们是如何做的。

折叠后的封面

单张的另一面

虽然只要一张纸,但却具有很强的冲击力,随着我们翻开折页,外面的内容逐个离开你的面前。

在第一张图中的封面中,我们采用了一张半笼统的图片,象是在跟读者打招呼,吸引你翻开外面的内容,当我们翻开第一次时,我们看到一座美丽的院子,而右侧较窄的折页上的文字则引见相关的业务内容。当我们再翻开第二次,则看到更多的图片、文字及信息来作详细的解释。

从封面开端:

封面担当起两个作用:它必需能起到引见的作用,就象我们第一次跟一个生疏人接触,总会说: Hi ,我是…。另一个作用是它能起到约请的作用(请出去看看!)。为了在视觉上到达这两个目的,首先所选择的图片就要有这种作用。看一下我们选择的图片是如何约请他人出去的?

在这个设计中,封面就相当于前门,所以在这个设计选择一张封面用的图片时,就要思索它能否传达出“门”的概念。在上图中,我们选择了一张有喷泉的图片,并经过剪切,使图片构成拱外形区别,使到读者觉得离开“门前”,图片的背景比拟柔和,而且比拟模糊,还被喷泉挡住了很大的面积,这暗示美景还在后面。图片所营建的悬念可以说是十分理想的。然后就将文字直接放在读者的视野内。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