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的觉得

颜色自身是没有灵魂的,它只是一种物理景象,但人们却能感遭到颜色的情感,这是由于人们临时生活在一个颜色的世界中,积聚着许多视觉经历,一旦知觉经历与外来颜色安慰发作一定的照应时,就会在人的心思上引出某种心情

颜色自身是没有灵魂的,它只是一种物理景象,但人们却能感遭到颜色的情感,这是由于人们临时生活在一个颜色的世界中,积聚着许多视觉经历,一旦知觉经历与外来颜色安慰发作一定的照应时,就会在人的心思上引出某种心情。
  无论有黑色的色还是无黑色的色,都有本人的表情特征。每一种色相,当它的纯度和明度发作变化,或许处于不同的颜色搭配关系时,颜色的表情也就随之变化了。因而,要想说出各种颜色的表情特征,就想要说出生界上每团体的性情特征那样困难,但是对典型的性情作些描绘,总还是风趣并能够的。


  白色 白色是强无力的颜色,是热烈、激动的颜色。约翰?伊顿教授描画了受不同颜色安慰的白色。他说:在深红的底子上,白色宁静上去,热度在熄灭着;在蓝绿色底子上,白色就像炽烈熄灭的火焰;在黄绿色底子上,白色变成一种冒失的、鲁莽的闯入者,剧烈而又寻常;在橙色的底子上,白色似乎被郁积着,昏暗而无生命,仿佛焦干了似的。


  橙色 橙色的波长仅次于白色,因而它也具有长波长招致的特征:使脉搏减速,并有温度降低的感受。橙色是非常生动的光芒颜色,是暖色系中最暖和的颜色,它使我们联想到金色的秋天,丰盛的果实,因而是一种富足的、高兴而幸福的颜色。


  橙色稍稍混入黑色 或白色 ,会成为一种稳重、委婉有明快的暖色,但混入较多的黑色后 ,就成为一种烧焦的色,橙色中参加较多的白色会带有一种甜腻的滋味 。橙色与蓝色的搭配,构成了最嘹亮、最愉快的颜色。


  黄色 黄色是亮度最高的色,在拙劣度下可以坚持很强的纯度。黄色的绚烂、辉煌,有着太阳般的光芒,因而意味着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黄色有着金色的光辉,因而又意味着财富和权益,它是自豪的颜色。黑色或紫色的烘托可以使黄色到达力气有限扩展的强度。白色是淹没黄色的颜色,淡淡的粉白色也可以像美丽的少女一样将黄色这自豪的王子降服。
  黄色最不能接受黑色或白色的腐蚀,这两个色只需略微的渗入,黄色即刻得到光芒。


  绿色 艳丽的绿色十分美丽,优雅,特别是用古代化学技术技术发明的最纯的绿色,是很美丽的的色。绿色很宽容、大度,无论蓝色还是黄色的渗入,依旧非常美丽。黄绿色单纯,年青;蓝绿色娟秀、豁达。含灰的绿色,也是一种安静、平和的颜色,就像暮色中的森林或晨雾中的田野那样。


  蓝色 蓝色是广博的颜色,天空和大海着最辽阔的风光都呈湛蓝色,无论深蓝色还是淡蓝色,都会使我们联想到无垠的宇宙或活动的大气,因而,蓝色也是永久的意味。蓝色是最冷的色,使人们联想到冰川上的蓝色投影。蓝色在纯洁的状况下并不代表感情上的冷漠,它只不过代表一种宁静、明智与纯洁而已。真正令人的情感缩到冷漠悲痛的色,是那些被弄混浊的蓝色。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