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名片的留意要点

名片的意义及分类 (一)名片设计的意义 名片的意义有三个方面。这三个方面意义确实定要根据名片持有人的详细状况而剖析。 这三个方面是: 1、宣传自我。一张小小的名片其上最次要的内容是名片持有者的姓名、职业、任务单位

名片的意义及分类
(一)名片设计的意义
名片的意义有三个方面。这三个方面意义确实定要根据名片持有人的详细状况而剖析。
这三个方面是:
1、宣传自我。一张小小的名片其上最次要的内容是名片持有者的姓名、职业、任务单位、联络方式(电话BP机、E-mail)等,经过这些内容把名片持有人的简明团体信息标注清楚,并以此为媒体向外传达。
2、宣传企业。名片除标注清楚团体信息材料外,还要标注明白企业材料,如:企业的称号、地址及企业的业务范畴等。具有CI抽象规划的企业名牌归入办公用品筹划中,这品种型的名片企业信息最重要,团体信息是主要的。在名片中异样要求企业的标志、规范色、规范字等,使其成为企业全体抽象的一局部。
3、信处时代的联络卡。在数字化信息时代中,每团体的生活任务学习都离不开各品种型的信息,名片以其特有的方式传递企业、人及业务等信息,很大水平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二)名片的分类
1、按名片的性质分类
(1)身份标识类名片。这类名片次要使用于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学校、金融、保险等单位,名片的内容次要标识持有者的姓名、职务、单位称号及必要通讯方式,以传递人的团体信息为次要目的。
(2)业务行为标识类名片。这类名片次要使用于消费流通范畴及效劳性行业,名片的持有者次要是企业的购销人员及小型企业的运营者,名片的内容除标识持有者的姓名、职务、单位称号及必要通讯方式外,还要标识出企业的运营范围、效劳方向、业务范畴等,以传递业务信息为目的。
(3)企业CI零碎名片。这类名片次要使用于有全体CI筹划的较大型的企业,名片作为企业抽象的一局部以完善企业抽象和推销企业抽象为目的。
2、按制造工艺分类
(1)胶印名片。
(2)彩印名片。
(3)激光打印名片。

名片设计要点
(一)名片设计的根本要求
名片作为一团体、一种职业的独立媒体,在设计上要考究其艺术性。但它同艺术作品有分明的区别,它不像其他艺术作品那样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可以去欣赏,去玩味。它在大多状况下不会惹起人的专注和追求,而是便于记忆,具有更强的辨认性,让人在最短的工夫内取得所需求的情报。因而名片设计必需做到文字长篇大论,字体层次清楚,强调设计认识,艺术作风要新颖。
名片设计的根本要求应强调三个字:简、功、易。
1、简:名片传递的次要信息要简明清楚,构图完好明白。
2、功:留意质量、成效,尽能够使传递的信息明白。
3、易:便于记忆,易于辨认。
(二)名片设计的顺序
1、名片设计之前首先做到三个方面的理解
(1)理解名片持有者的身份、职业。
(2)理解名片持有者的单位及其单位的性质、职能。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