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表现新演化

一、商标力图高度简明 笔者研讨多年来所搜集的广告材料发现,近两年国际间的广告,在表现上又有不少新的演化。 这些新的演化,假如仅仅见到一二次,只能看成是偶尔景象,笔者不会写成专文提出。如今,已见到数十次。依笔

一、商标力图高度简明

笔者研讨多年来所搜集的广告材料发现,近两年国际间的广告,在表现上又有不少新的演化。

这些新的演化,假如仅仅见到一二次,只能看成是偶尔景象,笔者不会写成专文提出。如今,已见到数十次。依笔者多年研讨系列性广告的经历,感到对这些已是成熟的新景象,值得“广告潮”专版的同好们,特别是有志于广告的年青冤家,作进一步研讨,以增进理解。

首先,是商标变得高度简明的新演化。自1990年以来,消费NIKE品牌的体育用品公司不时扩展行销,以求成为国际市场最滞销的商品。近两年来,发现其配合行销所施行的广告战略之一,是简化商标。其简化进程正在逐渐停止。

NIKE品牌现行商标是在规范字体NIKE之下加上一句。这一句的外形像是用毛笔一挥而成,给人以浓重之感。国际间颇多的人用另一种说法描述这个商标是“浓重的一悲观之上,叠加品牌称号NIKE的规范字体”。

如今,该商标已简化为只留下那一勾,取消了NlKE规范字。这一改,真可谓高度简明了。

如今,NIKE这两种外形的商标在世界各地同时刊用。关于该品牌知名度颇高额广的地域,如美国、加拿大等地,正逐步少用原商标而多用简明商标。关于该品牌知名度尚不高不广的地域,如亚洲若干大都市,则仍多刊用原商标,简明商标仅不时交叉刊用。至于品牌知名度还低的地域,暂不刊用简明商标。

试看美国运发动或年青人所穿T恤、运动衫裤和头罩,都只印着那一句。普通的消费群众,也懂得这是NIKE品牌。

研析商标力图简明的目的,是为了顺应将来地球真正成为一个“地球村”时,让寓居在“地球村”的任何国度、任何种族的人们,都能知晓那一句所代表的是什么商品。简明必有利于普及。这也许是二三十年甚至半个世纪当前的事,但是,国际间大规模的产销企业,现已开端作这种预备。

二、只要画面没有文字

谁都明了,立体媒介上的商品广告,是以画面与文字惹起消费群众瞩目的。只要文字没有画面的广告,即嫌单调,不够抽象;只要画面而没有文字,又怕阐明不够清楚,难以令人充沛理解。

如今,国际市场上有一种化装品,竟然延续刊出只要画面而没有任何文字的广告,包括没有标题和阐明文字,可谓是一种打破性的新演化。

CLINQUE品牌的化装品,在国际市场久负盛名,拥有众多的消费者。过来,该品牌的每则广告,引见一种产品都有分明的标题、画面和详细的阐明文字,例如 1992年10月间所刊出的一则广告,以Every Face.Every Day为标题,并有阐明文字编列在画面的下端。画面上的粉状化装品表现得很逼真,包装上所注明的品牌称号规范字也非常明晰。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