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确地传达出字体的气质

不论是立体设计师还是UI设计师,在任务中简直都会用到字体。如今五花八门的字体日增月盛,也就有了不同的性情和气质。选择运用一款字体的时分,除了思索它的易读性,更多思索的是这款字体能否精确地传达出对产品独有的气

不论是立体设计师还是UI设计师,在任务中简直都会用到字体。如今五花八门的字体日增月盛,也就有了不同的性情和气质。选择运用一款字体的时分,除了思索它的易读性,更多思索的是这款字体能否精确地传达出对产品独有的气质。

那么应该怎样选择适宜的字体呢?

或许这篇文章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思绪。

第一节:选择更契合主题氛围的字体字形

案例1–和平气质

1

原型/圆体、哥特体

左图字体所传达的气质:兴趣、生动

显得对这部和平类型的电影所表现的气质水乳交融。

右图字体所传达的气质:哥特、凌厉

采用了具有装饰性的衬线字体,衬线字体的特点在于线条交接处和末端具有分明的粗细变化和装饰,使字体氛围觉得犀利,加上纹理质感处置,便有了神话意境和哥特式惊悚的滋味,很好的烘托出电影自身的气质。

案例2—文艺气质

2

原型/宋体

下面两张电影海报使用的字体都是宋体,宋体的衍生有很多,又长有扁,有胖有瘦。普通用于书籍印刷。而在电影界上这类型字体多用于文艺片,正如案例中,两部都是文艺温馨的爱情片,运用宋体停止排版处置,既显得清爽又文艺。

案例3—女性气质

3

原型/细线体、衬线体

字如其人,女性的特点是细致优雅、苗条细长;常被用作化装品、女性杂志、艺术等女性主题范畴。

案例4—男性气质

4

原型/黑体

作为强古代感的无衬线字体—黑体,给人觉得细弱紧凑,颇无力量感,可塑性很强,比照案例3的细线体,即可表现为阳刚无力的男性气质,也可以变成纤细优雅的女性气质。

案例5—历史文明气质

5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