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极简LOGO的六个中心技巧

想要在Nike经典的对勾形Logo上停止简化,简直是不能够了。这个LOGO的设计繁复,抽象,而且你简直找不到看不懂它含义的人。可以毫不夸大的说,这个LOGO不只仅代表了这个品牌,甚至就是这个公司自身。同时,这个LOGO也足够极简。

想要在Nike经典的对勾形Logo上停止简化,简直是不能够了。这个LOGO的设计繁复,抽象,而且你简直找不到看不懂它含义的人。可以毫不夸大的说,这个LOGO不只仅代表了这个品牌,甚至就是这个公司自身。同时,这个LOGO也足够极简。极简设计风也是目前LOGO设计的大势所趋。从品牌到标识,从APP到网站设计,极简的LOGO简直凝结了它们的精华。无论你的产品和品牌如今能否拥有一个LOGO,极简的LOGO设计手法或许元素其实都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很好的融入到你的设计任务中。

接上去我们要聊的六个LOGO设计技巧,该当可以给你启示,帮你更好的搞定极简的LOGO设计

1、运用彩色色彩

极简LOGO设计的精华之一就是运用彩色色彩。彩色这种色彩搭配返璞归真,是LOGO设计最适宜的终点,当LOGO的形体设计足够好之后,再思索运用更合理的配色。假如LOGO在复杂的彩色配色下都没法看的话,恐怕它即便换了颜色也不够极简。

彩色配色下停止LOGO设计会让全体的框架和形体愈加突出,做好这个局部之后,再着色,参加突变或许纹理,这样可以使得LOGO所传达的概念愈加扎实而完好。

2、试试弯曲的曲线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端尝试想入非非的设计元素,天马行空的想法假如可以化作弯曲的曲线来构建一个共同的LOGO,未尝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像签名一样,无论是弯曲的字迹,还是会聚的曲线,都可以成为一团体、一个品牌标志性的符号。假如品牌完好的称号过长,一个定制过的曲线LOGO结合特定的字母或许单词则可以作为品牌的共同标识,辅佐用户记忆。无论是螺旋形的构造还是自在恣肆的线条,都可以发扬作用,重要的是你的思绪和想法。

这种设计办法最大的优势在于,你可以将你的手绘作品,或许其他的数字化设计融入其中。手绘或许插画式的设计,会赋予LOGO愈加艺术化的气味,同照片、图片或许纹理、背景之类的元素结合起来的时分,效果尤其分明。这也使得这种设计手法成为了许多品牌的选择。

3、发明文本LOGO

假如你的产品或许品牌自身除了称号之外,没有其他的外延和内涵,那么你无妨专注于称号自身,发明一个作风共同的文本LOGO

中文字体有着丰厚的款式,而几何作风浓重的英文字体作风则愈加多样。时髦的,复古的,怪异歪曲或许特立独行的,英文字体的特性和选择的范围相当的普遍,凡是是你情愿在这个下面投入工夫,都能找到作风、特性契合你的需求的样式。当你找到一个风味共同的字体,参加恰如其分的设计和调整,它会拥有更为耐久的生命力和价值。

这样的LOGO设计大多不必在意来来去去的趋向,作为品牌,使用或许产品的LOGO也拥有普遍的适用性。

4、复古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极简设计风的元素并非是新东西,它实践上早就曾经呈现,从某种意义下去说它自身就是复古元素的一局部,假如在停止LOGO设计的时分,参加一些复古的元素你会发现,复古和极简有着某种意义上自然的契合。

复古极简风更技巧倾向于运用复杂的字体和洁净的线条,诸如圆形的构造和围绕在边缘的文字。纤细的线条和笔触是这类LOGO设计最罕见的特征。

假如再加上略显复古的配色方案,比方充溢80年代风情的总社或许大胆而跳脱的霓虹配色,整个设计的质感就越发的分明了。而复古极简风的优势在于,概念可以由着你挑选,你可以从不同的年代的设计中吸取养分,假如你手艺好,运用一百多年前的设计作风也不无不可!

5、专注于几何图形

几何图形有着后天的辨识度。设计LOGO的时分,可以从最根本的圆形、三角形和矩形开端做,挑选一个或许几个图形作为根底。

几何图形不只仅是结构LOGO的根底,而且是传递信息、沟通用户的重要手腕:

·圆形/环形:环形是典型的无始无终,它自身包含着运动的含义。环形和圆形经常和女性相关联,带有爱、能量、力气的含义,同时它也经常被赋予有限和调和的意义。

·方形:它是最罕见的外形,也经常给人以对等和规则的含义。它是波动和信任的代名词,不过与此同时,它也由于普遍的存在,也会被视作为无聊战争庸的代表。

·三角形:三角形次要含有波动、功率和能量的含义,不过它异样带有抵触、紧张和不安的心情特征,不过这通常是三角形尖角朝下时分给人的感受。

·十字:十字架意味着宗教,同时带有安康、希望战争衡的含义。

6、不要过度丑化

这能够是截至目前最重要的一个建议。当我们设计极简风的LOGO的时分,千万不要过度丑化它。

想要发明繁复而富有创意的LOGO的办法有很多,但是当你开端预备“丑化”它的时分,这种繁复的美感就算是被毁了。在设计进程中,你甚至要采取完全相反的办法:在完成根底的设计之后,要不时的对照草图,不时的试图从中剥离出更多的元素出来,来到达“极简”的目的。

你应该尽量从扁平化的思绪来设计,发明出了如指掌,繁复直观又不附带冗余信息的设计。有位倒是已经是这样建议我的:“真正繁复的设计,应该是一笔在稿纸上能勾勒出来的设计。假如你在设计进程中能做到笔不离纸面,这样的设计应该就是真正的繁复了。”

虽然它的建议并不总是可行的,但是这终究是一个好的末尾。哪怕只是借用这样的思绪来精简设计都是相当无效的。

结语

极简设计风拥有着耐久的生命力,从某种水平下去说,优秀的极简设计拥有着永久的设计美感,可以继续不时地影响着用户,这也促使许多品牌几十年不变的运用这同一个LOGO(比方Nike)。

繁复的LOGO无疑更容易记忆,了如指掌的设计更容易同用户构成情感联络,而一个经得起工夫考验的好LOGO,自然是需求破费工夫来打磨的。

原文地址:designshack原文作者:CARRIE COUSINS 优设译文:@陈子木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