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LOGO成为品牌传达的视觉中心

标志是品牌最重要的表达符号,是品牌存在的中心意味。图形、文字、颜色是构成标识的中心要素。单就品牌标识而言,外形发扬的作用要胜于颜色。我们在记忆一个品牌标志时,往往印象最深的就是外形。没无形状,或外形缺乏

标志是品牌最重要的表达符号,是品牌存在的中心意味。图形、文字、颜色是构成标识的中心要素。单就品牌标识而言,“外形”发扬的作用要胜于“颜色”。我们在记忆一个品牌标志时,往往印象最深的就是外形。没无形状,或外形缺乏特征,单单颜色辨认难有任何用武之地的。

图形发扬着辨认、记忆和激起情感联想的功效,独自的图形往往被称为“品牌图形”,它拓展了品牌的视觉表现力,更易于是标识成为抢眼的亮点。但在品牌知名度很低、或许图形美感和辨认度低的情形下,它很难被独立运用。

品牌图形标志独存在并发生辨认价值,是品牌成功的意味,正在成为“盛行”。如何让品牌图形标志具有独立存在价值呢?

1.标志要容易辨认;

2.标志自身要具有独立存在的美感;

3.让标志更简约易用、更能表现战略转型、表现前瞻思想;

4.要象打造“明星”一样运用和传达图形标志,让“文字”标志逐步成为主角乃至某种水平的退居幕后。

让受众记住品牌,是广告的中心义务之首。对新品牌而言,需求强化目的人群对标志的印象;对成熟品牌而言,可以经过强化广告中的品牌标志激起品牌联想和购置举动。

品牌标志不只单单是个标志,有时,标志自身就包含着“故事”或某种“戏剧性”,立体广告创意可让品牌标志成为配角,发扬中心的沟通作用,详细办法可做如下考虑:

1.缩小标志。

以品牌标志为配角,一个最复杂的办法是在广告画面中将标志缩小,成为视觉上的中心或许次中心。

2.独一标志。

或许在整幅广告中,只呈现标志符号,此时标志不一定很大,一样成为最中心的视觉焦点。

3.包装截取。

还可以截取产品包装带有标志的部分画面,在加深标志印象的同时,也可以强化对产品的关联联想。

4.拼图标志。

也可以让产品或许与品牌有关的视觉元素以“拼图”的方式直接组成品牌标志图案。耐克的一则广告就用其各种颜色和样式的运动鞋组分解英文NIKE和“对号”组合的标志抽象。

5.分解标志。

可以仅仅截取标志部分外型元素,依据格式塔心思学的“完形心思”,让观者“见微知著”,经过“管中窥豹”而想起完成标志和品牌。这种创意还可以为品牌注入额定的特别新意。

如何应用已有的品牌标志要素,简捷鲜明地表达出创意的目的,以下两个麦当劳的截取标志M外型的部分的创意广告是我们最值得自创的。一幅广告让金色拱门的一角斜放置后变成了一只硕大的鼻子,只要一句主题语:“跟着你的鼻子走”。另一则广告中M的部分一角变成了一个笑嘴,它诉求的目的是传达麦当劳的企业抽象,即让每一个来麦当劳就餐的人在这里感到愉悦和欢乐。这则广告的标题反映了麦当劳效劳的最中心的理念:“让每团体都愉快”。

6.融入情境。

立体创意广告中无效的植入品牌标志并与广告创意的无效结合,可以惹起消费者内心求知与祈求的满足愿望。

美国“骆驼”牌香烟的一系列广告,均以该品牌标志中的骆驼图像为中心创意点,经过由沙滩上岩石、泳池边的椰树、秋天的落叶以及人们具有庆祝时溅起的水花等组分解的浑然天成、妙手偶得“的“骆驼”标志抽象,让人觉得该品牌香烟无论何时何地,与轻松生活永远相伴。

来源:链接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