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作简约的“一线式”设计

【译者的话】 复杂是设计的最高境界,创作一个美丽的设计往往用最复杂的表现方式就可以胜任,但复杂并不代表容易,现实上,很多设计人员都走过一条从复杂到复杂的作风道路,这阐明设计复杂的作品是需求经历积聚的。在本

【译者的话】 复杂是设计的最高境界,创作一个美丽的设计往往用最复杂的表现方式就可以胜任,但复杂并不代表容易,现实上,很多设计人员都走过一条从复杂到复杂的作风道路,这阐明设计复杂的作品是需求经历积聚的。在本文中,我们将元素“最少化”,只用一条线,就可以创作出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复杂的设计是一种经典的设计,可以给人深入印象,而且制造本钱并不高。我们在本文中引见只用一条线就可以设计出美丽作品的九个实例。

当你在 Banana Republic 批发店购物时,在收银台旁边有一份信誉卡请求书吸引了你的眼睛。它为什么有这种效果?――它根本上只是一个黑色的页面,而它的力气正是表现在它的复杂作风上:一种强无力的颜色,一行字再加上一个您熟习的区域――这就是它的全部构成。假如参加照片、图案、其它线段等其它东西,都会减弱整个设计。关于设计师来说,这种作风让人十分着迷,由于它是如此的复杂。

一个信誉卡外形的线框曾经充沛传达了它外面的信息(假如你真的不留意,在它的面前也有文字阐明)。整个请求书的封面延伸了信誉卡的黑色,既复杂又有很强的冲击力。

一、从描边开端

我们可以用钢笔工具对很多图片的轮廓停止描边,而你需求的只是一条明晰的轮廓线。十分适用于一个独自的对象(见上方)或许一张较大的图片上。

在上图中,我们的背景运用了草绿色――颜色属于中性,这使到它可以同时与白色及黑色发生良好比照。

突出叶子或名字。留意上图与 CD 图片的区别。叶子两头的文字在 CD 中是用了白色,所以名字很突出。假如我们想突出叶子,则需求降低名字的不通明度,而叶子则运用白色。

二、采用装饰性图案

对钢笔工具不熟习?那我们可以运用一些装饰性字体,它们所出现的图案十分风趣,我们只需求传达出它的轮廓,然后再调整轮廓线的粗细即可完成。

上图图案为“ D ”的其中一种装饰字体

在一个黑色的背景中,一个淡色的区域就算面积很小时,都会十分显眼

三、将字母作为图案

字母不只仅可以表达字面上的意思,在字体很大时,它们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图案。寻觅一种美丽的字体,用大写字母,然后表达其轮廓。

在使用时应该防止视觉抵触:在上图第一个效果中,堆叠的字母颜色上形成了抵触,所以我们必需降低背景字母轮廓的不通明度(见上图二)。

四、图片部分描边

假如图片的细节十分多,我们就要寻觅其最能表达出其特征的轮廓线。上图中,我们描画出修建群的某局部轮廓,这种线条式的设计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让一张并不明晰的图片重新让人取得深入印象。

只用一条线就可以传达出明晰的信息。假如象上图中,描画太多细节,将大大降低作品的视觉效果。

五、剪切图片

我们并不需求将整个元素都描画出来才干表达元素的特征,特别是关于那些具有图标特征的图案,如上图的 圣路易市的 拱门( Gateway Arch )。所以要细心察看图片,决议哪局部才最能表达出图片的特征,而其他的则不需求作用。

由于这种一线式设计对一切的细节(如颜色及图案)都视而不见,只集中表现其轮廓的外观特征,所以在下面这个拱门的修建上,我们需求采用其上图左拱形的局部,而不是上图右的局部。

六、反复元素

当你有了一个轮廓图案后,反复使用它。而在详细适用中我们可以改动每一个的角度、大小及颜色,以使整个版面构成层次感。

在上图 A 中,两个圆异样大小,颜色也一样,所以不能发生层次;而 B 中,将其中一个圆减少,就可以使版面构成远近的层次; C 中,我们再降低那个小圆的不通明度,则会进一步加深层次比照。

七、修饰线条

每一条线条以粗和细、平滑及歪曲出现时,都会传达各自不同的信息。在上图中,我们刻意将辣椒的轮廓线歪曲,以传达出一种火辣及兴奋的觉得。

下面两个轮廓线都可以表达出辣椒的外观特征,但是,为了表达出辣椒那种“火辣”的觉得,左边的图案无疑是更佳的一种选择。

八、只描画暗影局部

另一个表达元素的办法是我们只描画出对象在光照时的暗影轮廓。

这种设计关键在于光照的角度要掌握好,这样才干够发生理想的暗影轮廓,请留意上方图片,当我们对“ H ”这个字母照射时,在 45 度的光照效果比在旁边程度照射的效果要好得多。

本文所用颜色数值如下: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