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界式设计

【译者的话】 当你设计的作品最初要用到桌面打印机输入时,普通的打印机总会在页面周围留下白边,处理的办法或许有很多,但最理想的处理方法或许就是将版面变成无边界式的设计,这不但处理了打印留白边的成绩,而且还令

【译者的话】 当你设计的作品最初要用到桌面打印机输入时,普通的打印机总会在页面周围留下白边,处理的办法或许有很多,但最理想的处理方法或许就是将版面变成无边界式的设计,这不但处理了打印留白边的成绩,而且还令你的作品取得重生!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如今的桌面打印机的表现曾经到达一个相当高的程度,你可以在一张质量较高的纸张上打印出颜色艳丽、分辨率十分高的效果,而且本钱昂贵。但关于一台价值 99 美元的打印机来说,它就有很多事情不能完成,包括它不能打印到整页纸的边缘(全出血位)。大少数打印机都会在纸张周围留出一条白边,这些周围的白边的间距并不相等,而且每台打印机打印出来也不一样,毫无规律可言。

这些白边关于设计师来说有时的确让人懊丧,由于这些白边并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可以说也不是你想要的。

象上述打印出来的图片一样(上图大图),你或许也常常面对这种成绩。你本来的设计并没有留出白边,就象上方小图一样,采用了全出血位的设计。这种适得其反的状况或许让你感到懊恼。

你或许有很多种方法处理,你甚至能够在最初将这些白边切掉。但我们在这里所提供的处理方法却相反:与其跟这些白边作对,不如与它们调和共处。我们将版面留白区域缩小,使之成为你设计的一局部。

添加白色区域

消弭这些白边最好的方法就是添加白色区域!增加版面中次要视觉元素与页面边缘的联络。

上方左图,页边边界与图片边界靠得太近,使到两者在视觉上发生联络,所以我们的眼睛就将两者之间的留白区域看成是一条边界。而上图右,我们增加图片的尺寸,使到图片与纸张边界得到联络,边界的视觉效果自然消逝。

图片尺寸增加后,如今图片给人的觉得好象是在画廓里那些挂在白色墙壁上的作品一样。留意一点,为了使尺寸减少后的图片与页面的四个页边距相等,我们对图片停止了一些剪切(比以前更窄),这也使到海岸线的区域更容易惹起他人的留意,整个构图也比以前更生动一些。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