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简约的标志

【译者的话】 Malcolm Grear ,美国设计界传奇式人物,从事设计四十多年,在辨认范畴建树颇丰,荣获多个重要设计奖项。他以为“标志应该象一把铁锤,复杂适用”。本文是他对标志设计的一些心得和领会,希望可以让我们这些后

【译者的话】 Malcolm Grear ,美国设计界传奇式人物,从事设计四十多年,在辨认范畴建树颇丰,荣获多个重要设计奖项。他以为“标志应该象一把铁锤,复杂适用”。本文是他对标志设计的一些心得和领会,希望可以让我们这些后来者得益。

标志是一种复杂的工具,就象铁锤,复杂适用。假如一种工具功用太多招致其功效削弱,那就让它坚持复杂。你并不需求一把有太多装饰的精巧铁锤。关于意味符号也是异样的道理,那就是简约、明晰及优雅。我所说的形状优雅是指那些可以让众多不同的观众发现其视觉中的积极性并让人容易记住。可以让人记住是十分重要的一点。假如标志的形状过于绚目华美,很难让人过目不忘。

设计一个简约的标志困难重重,由于我们还要思索这个标志能否吸引人。简约的标志可以毫不模糊地传达你的信息。设计一个既简约又好看的标志很容易,设计一个既简约又活跃的标志也很容易,设计一个既简约又模糊的标志异样容易做到。那设计师如何真正做到简约这一点,使铁锤就是一把铁锤,意味符号就是一个意味符号?答案很复杂(但进程可不一点都不复杂):细心研讨客户及受众。这一切都触及到沟通。

客户传达信息,而受众接纳信息。意味图案就象一个信号。所以一个设计师必需明白客户需求向目的受众传达什么信息,也必需明白受众最佳的沟通方式是什么。说回设计进程,当我们曾经停止了充沛的搜集及剖析任务,对客户及受众有了明晰的理解,感受过客户的产品与效劳,将客户的目的成为我们本人的目的,这时就去到最让人发抖的局部:我们要开端设计了。

在追求视觉辨认的无效性这个目的中,我们可以无数百种能够的设计方案。但简直大少数设计稿都是偏离了目的的,只要多数一些有开展出路。我们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能在众多的设计稿中发现一些可行的方案。这个进程在人类及自然界中是普通存在的。

标志设计

客户:范德比尔大学( Vanderbilt University ) ( 2002 年)

这个标志由两个与该大学有严密联络的意味图案组成:橡木树叶(意味力气及坚决)及橡树果图案(意味知识的种子)组成。这些元素也照应了该校同时作为一个植物园的定位。

最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