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与图片搭配的字体

【译者的话】 当图片与文字具有严密的关系时,如何选择一种可以与图片搭配的字体?本文以一个实例详细讨论了其中的处理之道。关于我们运用中文的读者,异样具有启迪作用。这篇文章还教会我们如何去“看”一件东西――这

【译者的话】 当图片与文字具有严密的关系时,如何选择一种可以与图片搭配的字体?本文以一个实例详细讨论了其中的处理之道。关于我们运用中文的读者,异样具有启迪作用。这篇文章还教会我们如何去“看”一件东西――这是作为设计师必不可少的技艺。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要确保字体与图像调和分歧,关键是要找出两者的共同点。

你手头上曾经有一张你想要的图片了,而你需求找一种字体与它搭配,你如何选择?

我们会以为文字的作用就是用来阅读,但现实上字体其实也是一种艺术作品,不同的字体――实践上就是不同的图片,可以传达不同的语气及含义。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销售的字体一点都方便宜。当文字作为印刷品时,不同的字体传达了生动、严肃或商业等不同的气味,这些不同是由字体的构造所决议的。

关键的成绩就是要如何选择字体,由于只要当图片与字体传达的是同一种“腔调”,两者在一同时才会觉得到调和,并且力气也失掉增强。

在本文中,我们将会讨论这一点,我们在本文引见的 Harry & Sons 公司,其业务是树木护理、修剪等――曾经有了一张他们称心的图片,是一张稀疏的树木图片。他们需求寻觅一种可以与这棵树搭配的字体来设计公司的名片。

剖析图片

为了使所用的文字与图片配合,我们第一步必需要找出两者在视觉上的共同之处。我们首先经过察看其比例、外形、线条及图案来深化理解这张图片。

现实上,我们在看一件物体时更多的是采用一种“识别”的方式(“这是一棵树”),而我们并没有真正“看”到它们,大少数状况我们都只是在雾里看花,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们要真正学会如何“看”一件东西,设计师的眼睛必需异乎寻常!假如我们细心端详这棵树,你会看到更多的东西。

比例及质量

这棵树给人的觉得是很稠密细弱的,这一特性对我们在余下的设计是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的,而我们在看一件东西的比例时,有时会给本人的眼睛所诈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图片上画一个方框来察看(如上图),不要随便置信本人眼睛所看到的。加了一个方框后,我们看到这棵树的几个比例特点:

最新案例